新浪财经

金仓晚评:继续构筑平台 以备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6:08 金仓俱乐部

  王珠(金仓俱乐部注册分析师)

  近一段时间金价正在形成千元之前的平台整理走势,由于前段时间上升势头猛烈,在整数关口附近需要技术性调整、蓄势以备继续上攻,对于利好或利空消息反应并不敏感。昨天收了带长上影线的阴十字星后,今天继续在973附近作小幅整理,开盘价970.3,最高价975.1,最低价970.3,成交价973.7,收光脚小阳线。

  昨天出来的对国际金融市场影响最大的消息就是由于美联储周二再次联合其他央行给银行系统大幅注资,所以市场对信贷状况的信心有所好转,这令美元兑欧元从历史低点反弹,股市也大幅回升。这不利于现货金的涨势。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韦伯(Axel Weber)周二表示,德国央行无意在售金协议的第四年大量出售其黄金储备。德国央行是世界第二大黄金储备者,排名仅次于美联储。这一消息对冲了美联储的利空消息,导致今日亚洲盘小幅收阳。

  国际原油价格昨天创下109.72新高后,今天在108之上小幅徘徊,原油突破百元大关的过程比黄金破千元要顺利得多。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4日的一周里,对冲基金经理和其他大型投机者增加了原油净多头头寸,这意味着市场正看涨油价。美国能源信息部(EIA)周二预计,第二季度及08年全年中国原油需求较上年增加5.0%。

  技术上来看,日均线和MACD指标均表现不利,RSI和KDJ虽然处在疲弱区域但有挑头向上的趋势,金价短期上攻可能性不大,还将继续构筑平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