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点金:高位震荡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6:06 金睿财富网

  金睿财富网 作者:陈 豹

  昨日黄金冲高回落,开盘971.5美元,最高985.3美元,最低965.5美元,收于973美元,日线收于上影线较下影线长的小阳K线。

  货币市场:因近期美国连续公布了一系列的不好数据,周二,美联储联合其他央行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商品交易顾问在央行联手注资后削减了4.3亿欧元多头,加上晚间公布的美国贸易帐和3月经济乐观指数分别为-582亿和42.50,均好于市场预期,美股大涨,美圆指数一改欧洲午盘的颓势,从最低点72.50附近急速的拉升到73.15,交易商对于美连储2000亿的注资能否改变美圆的的悲观情绪,仍存在疑虑,如果美联在这之后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这可能会帮助市场持稳!技术上美圆指数连续三日在72.80下方获得买盘推升,昨日收于73上方,意味美圆再次回抽73后将再次展开短线的反弹。

  原油方面:昨天国际原油走出了大幅上涨再创历史新高的行情,原油价格昨天最高触及109.72美元/桶的历史高位。国际油价近期似乎已摆脱了地心引力的作用,义无反顾地上涨在近期成为一种常态。昨日,因市场预期美元会持续贬值,国际油价再度飙升,考虑到通胀等因素,这一创下新高的价格不仅在数字上,且在实际价值上也已突破了上世纪80年代的纪录,这意味着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已经出现。油价的大幅上涨显然对黄金有利,因黄金具有对抗通胀的功能。美元疲软、投机炒作和地缘政治因素是近一段时间来推动油价上涨的重要因素。尽管美国经济出现衰退迹象对石油需求会有一定影响,但从全球来看,新兴市场和产油国的石油需求仍在不断增加。这意味着供需层面对油价的支撑仍然存在。从技术上看,原油价格连续上升后面临110美元关口的压力,均线系统仍为多头排列支持油价,但是部分敏感技术指标RSI和KD出现超买和顶背离的现象,原油价格的上方空间已经得到一定抑制,需要一定的回调整理以积蓄更大的动能,下方106.50美元附近有比较强的支持。

  技术分析:国际现货金价此前已在高位接连收出三根小阴线,昨日收盘再次报收小阴线。黄金日线图上,各均线系统依然保持多头排列,而MACD已形成死叉,KDJ持续向下运行,短期上冲无力,但由于下方买盘力量依然充足,因而回调的力度也不会很大。预计后期走势将位于960美元至990美元区间之内。上方阻力980美元、986美元,下方支撑970美元、965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