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金价宽幅震荡 料后市反复偏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3:36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金价周二亚洲盘面弱势盘整,欧洲时段开始拉升,最高摸至985.6后稍作整理,纽约开盘后,金价快速下挫,录得日内低点964.5后有所反弹,收于973.4。全天上涨0.4美元或0.04%。

  外汇市场上,昨天智库ZEW经济研究院的调查显示,3月份德国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意外地改善,同时,欧元区通胀压力上升,促使利率期货市场预期年底欧洲央行减息的幅度可能仅为50个基点,刺激欧元兑美元曾升至1.5496,但其后美联储宣布多家央行将在全球范围内采取协同措拖,向金融系统注入流动性资金,缓解市场对信贷危机加深和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此举还削弱了Fed将在3月18日下次政策会议上大幅减息50个基点的预期。同时,美国商务部周二报告,美国1月贸易赤字为582亿美元,预期为595亿美元。道指周二收盘大涨400余点,创03年3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令套息交易热情急剧升温,套息融资货币则一改近期的强势,呈现普跌格局,欧元也承压回落。欧元受阻于1.55关口,短线调整压力有所增大。

  据路透纽约3月11日电,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二在震荡交投中再创纪录新高,在美联储的注资行动后有关美元长期前景的疑虑令技术面走强。NYMEX-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108.75美元的纪录高位,上升0.85美元或0.79%。盘中介于106.61-109.72,后者为盘中新高,超过周一触及的108.21的高点。Alaron Trading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美元受美联储提高流动性的行动激励上升,推低原油期货,但原油市场仍然存在基本强势。”

  昨日金价跟随欧元走势,走出冲高回落行情,原油随后的上扬则对金价产生了额外的提振,金价收盘基本持平。消息面上,南非矿业协会(Chamber of Mines)周二称,南非新的采矿税议案将加速该国黄金产量的下降,因支付模式将导致费用较之前的草案高出3倍。昨日金价的走势再次印证了此前关于黄金尚未走出独立行情的判断,金价下挫后的快速反弹亦暗示逢低买盘的踊跃。料金价仍处于蓄势上冲阶段,进一步上扬的契机或许是下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