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突破迹象初现 操作不可大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0:34 伦亚金融

  王星(金仓俱乐部注册分析师)

  一 昨日行情综述

  昨日黄金再次走出日波幅超过20美元的行情,但是上下翻腾极不规律,投资者难以操作。3月11日,黄金开于972.2美元,开盘后处于不温不火的区间盘桓状态,直至下午2点20分金价开始从973美元向下走跌,2点57分至亚盘地点968.6美元。但在逢低买盘的刺激下金价止跌回升,在晚6点40分时至日内最高点985.40美元,此后最低回探至980.98美元,尔后继续上攻,晚8点半时再次触及日内最高点985美元。而多头此时表现出信心明显不足的迹象,2个小时内金价直线下跌20美元,至日内最低点965.63美元。12日凌晨1点20分反弹至975.80美元,收盘跌至971.80美元。

  二 昨日数据灵敏度评测

  20:30 美国 1月贸易帐

  22:00 美国 3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

  灵敏度:

  ⑴20:30数据 贸易帐反映的指标是一个国家进出口总量的一个数据。如果该数据出现赤字,说明进口大于出口,美国在向国外支付美元,美元有贬值风险。本次数据预计赤字595亿美元,而实际赤字为582亿美元,低于预期。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反弹,黄金价格十分钟内由日内高点985美元下挫10美元至974美元,波幅巨大,方向符合预期。本次该数据相关灵敏度评级为——非常灵敏。

  ⑵22:00数据 消费者信心指数反应商业活动的活跃程度。数值越高显示经济活动越活跃。本次消费者信心指数为42.5,是近两年半以来的最低值。数据公布后,金价从972上扬至976美元,随后立即下跌,上升无法持续。本次评级为——不灵敏

  三 3.10日机构观点

  ⑴ 金仓观点:从基本面看,原油的走势不会发生根本性转变。但短线黄金下降平行通道正在形成。950为关键支撑位,若短线跌破此价位,则中期行情看跌。

  短线交易策略:953做多黄金,止损950,目标价位965.00

  ⑵西汉志观点:日、四小时等时段图形中,仍然存在明显的短期看空,四小时图线系统维持空头排列,且MACD跌破零轴,短期走势向利空发展,日图中,今日开盘即失守10日均线,且MACD向下张口扩大,绿柱增长。短期下跌仍然充足。空仓投资者:973一线入场做空,976美元上方止损。目标961美元附近,跌破,可看至958 ,953美元一线。

  ⑶ 英皇观点:笔者重申9天平均线支撑之启示性,而周一已见金价价位一度跌破,只要金价回落于9天平均线974下方,则见出现明显之回调压力。下向支持将见于963水平;另外,又以950关口为关键。向上阻力则见于977及983美元,进一步阻力则为上周高位992水平。

  ⑷王子化观点:11日走势倾向于盘整。下方主要支撑963.8、956-954。上方主要阻力977.2-978.2、988.9-989.8。日线图倾向于会做双顶。后市仍存创新高可能。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