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走势维持强势 黄金短线调整空间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2:30 新闻晨报

  □经易期货朱依林

  昨日沪金0806主力合约开盘后维持窄幅波动,下午开盘后震荡下跌,尾盘收低,全日跌幅0.29%,成交量减少1954至13184手,持仓量增加1366至36582手。

  周一外盘黄金市场,受抵押贷款市场冲击影响,美国股市10日收盘走低,道琼斯指数收盘于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上升,但黄金并未能跟随原油大涨而大幅上升,而是走出窄幅盘整的态势,纽约4月期金最终报收于971.8美元,较上周五下跌了2.4美元。

  周一值得留意的是原油市场,由于投机基金对原油做多热情的高涨,大量投机资金涌入原油期货市场,推动原油价格强劲上扬。4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5美元至107.90美元,盘中又创下新的历史纪录108.21美元。后市若原油继续维持强势,黄金的短线调整空间不大。

  技术分析上看纽约4月期金仍站在上升趋势线上方,操作上以10日均线做止损逢低买入。若跌破10日均线,则需等待充分调整后的买入机会。相应的,沪金0806昨日虽然跌破了上升通道下沿,但仍被水平的支撑位撑住,且成交量明显趋小,后市仍以多头思路对待,操作上以223.50元止损逢低轻仓买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