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鑫洋周评:黄金为千元大关蓄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6:34 天鑫洋

  在临近1000美元大关面前,黄金近期的表现还是较为疲软,来自千元大关的压力异常沉重,而在市场传出南非铂金矿产基地恢复部分电力供应的情况下,铂金价格大幅下调,同时也牵制了黄金价格的上涨势头,大宗商品多数也在周五遭到空袭,对黄金来说,形成不利因素。但目前原油价格仍然高企,仍会部分支撑金价上扬,所以黄金越是临近历史大关口,越会出现很多不稳定因素,目前的分水岭很难判断出孰强孰弱,只有静观其变。

  技术上,周线以十字星报收,整体上升趋势不变,强势上扬仍将继续,但从日线来观察,走势就明显便弱,上一周反复的高位整理,最终以空头占优,不过目前的形势还不是太差,10日均线仍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布林通道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调头迹象,只要一根中阳线就可以突破三角形整理,而且即使出现调整,由于布林通道并没有向下延伸,调整的空间也不会太大。

  蒋云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