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论金:千元关前 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0:21 金睿财富网

  作者 金城

  金价在08年2月份900美元附近震荡整理后,就一路高歌,飞速来到1,000美元城下,这一阶段得到美指的积极配合,持续的疲软数据出现,把市场的担忧推向了高潮,资金纷纷涌入黄金,原油市场,以寻求避险。使得近期黄金价格接连创下新高。金价快速来到1,000美元关前,短线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阶段性的获利了结,加剧了金价震荡。昨日,美指再创新低,原油已经接近106美元/桶。但是,黄金却没能延续良好的上升势头,在获利平仓的氛围下,下跌收低。

  美元指数方面:跌!不断刷新着历史低点,昨天又是把73.00整数跌穿,美国低押贷款银行协会周四公布的调查公告显示:第四季度美国房屋止赎率创下0.83%的历史最高记录,这一数据,令市场对美国经济更加看淡,抛售美元资产,把资金转入黄金,原油等避险产品,再次被推向高潮,美元瞬时创下了72.86的新低,相反黄金在跌至5日均线后,快速回收至970美元以上,今天,我们将密切关注美国2月份就业报告,市场预计在一月份美国非农就业率意外下跌1.7万后,二月份市场将小幅增加,预期为2.5万,预计失业率会从4.9%升至5.0%,如果今天的非农数据低于预期的5万,那么美指下跌不是什么新闻。基本面的向坏,已经不支持技术上的反弹。

  国际原油方面:受纽约时代广场炸弹爆炸事件影响,NYMEX原油期货价格刷新105.97美元/桶历史新高。金价在原油的连续上涨推动下,也稳步攀登,距1,000美元也只几步之遥,但是连续两次接近该点,获利平仓就致使金价回落整理,看来,攻破千元还得要原油再配合,如果原油能保持在100美元上方,那么市场还是继续担忧高企不下的油价会引起生产成本和物价的上涨,黄金作为对抗通胀的有利武器,报值功能将会得到更大的体现,金价就有望早日到达1,000美元,美元的走软,原油的上涨,能加速黄金走强。

  操作建议:1,000美元是重要的心理关口,反复震荡是很正常的事情,技术上看,昨天盘中虽有大跌,但得到了5日均线的有效支撑,均线系统仍然是多头排列,技术指标MACD还是呈现红色柱子,但是有所增势有所减弱,这可以看作是金价在连续冲击千元未果对投资者心理的打击,在昨日,基本面基本利好的情况下反收出阴线,下跌不是坏事,把获利盘充分洗净后,是更强的升势,所以,回调逢低买进,还是主流。

  今日重要区间预测:上方压力区间:987---990---1000:下方支撑区间:975---972---969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