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非全国矿工工会反对哈莫尼出售部分矿产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5:14 中国黄金资讯网

  南非全国矿工工会将于6日向哈莫尼的Randfontein金矿出发,反抗公司出让旗下新铀企60%的股权。

  南非全国矿工工会(National Union of Mineworkers)周三(3月5日)称,其将于6日向哈莫尼(Harmony Gold)的Randfontein金矿出发,反抗公司出售旗下部分资产。

  代表280,000名矿工的全国矿工工会称,8,000个岗位将受到出让一家新铀企业60%的股权至非洲最大的私人证券基金Pamodzi Resources Fund的影响。

  全国矿工工会支部书记Bafana Gininda在讲话中称,工人们将于6日出发,要求谈判且要求出售事宜应搁浅。

  哈莫尼称,失业不可能是因出售股权导致的。

  哈莫尼在讲话中称,哈莫尼确定雇员的服务状况将不会改变,公司没有裁员计划。

  事实上,新的铀公司代表大量就业机会,和Cooke矿区开采寿命的延长。

  哈莫尼12月曾宣布,其已经以2.52亿美元将其成立储备铀资产的公司60%的股权出售给Pamodzi Resources Fund。

  全球第五大黄金生产商哈莫尼黄金公司希望恢复铀生产。哈莫尼公司估算这家新公司的价值为4.2亿美元。

  新的铀公司将在哈莫尼的Randfontein金矿的Cooke段营运。

  哈莫尼在讲话中称,管理层了解全国矿工工会的担忧。他们已经且将继续与工会代表一起缓解他们可能对成立新铀公司的任何担忧。


关键字:南非全国矿工工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