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分析师认为金价上涨突破1000美元将不能刺激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5:04 中国黄金资讯网

  分析师认为金价上涨突破1,000美元关口将不足以令产量显著增加,全球黄金产量自2001年以来已经下滑6%。

  分析师认为,金价上涨突破1,000美元关口将不足以令产量显著增加,因长期价格不确定、物流问题和项目不足全球黄金产量自2001年以来已经下滑6%,分析师表示未来数年当前创记录的价格不会翻转趋势。

  飙升的金价周一(3月3日)创下989.30美元/盎司的高点,允许企业开采底品位矿石,但缺少矿山发现意味着产量真正上升将还有数年之久。

  RBC Capital Markets驻约翰内斯堡的Leon Esterhuizen称,现有的资源量接近枯竭。

  高金价无疑将激励勘探,但问题是当找到资源时投产要多久。


 


关键字:黄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