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论金:长阳报收 涨势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1:18 金睿财富网

  作者 金城

  周二,油价回落;周三,油价大涨,并创历史新高。黄金闻鸡起舞,昨日再次大爆发,收出大阳线,目前又是兵临1,000美元城下,对随处可得的领地虎视眈眈,贵金属市场昨日也是全线上涨,10月,12月的期金价格收盘已超过1000美元/盎司,现货金价离千元无限接近。

  美元指数方面:还是下跌,周三公布的数据疲软,市场对美国经济继续悲观,令美元承压下滑,其中重点是2月私有部分工作减少2.3万,远不及预期2万增长和前月13万的增长,市场本对此项数据抱有极高的愿望,但是如此的表现,令市场始料不及,更加头痛的是周五美国就要公布2月份的就业报告,一月份非农就业意外下降1.7万,导致美指从此狂泻,因此市场也密切关注本次的数据,但昨天公布私有就业率又把美指推向了火山口。今天早间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仍然显示美国经济处于萎缩状态。美元的低迷,继续支持黄金走高。

  国际原油方面:受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等因素影响,NYMEX原油期货5日收于纪录高位。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5日收于纪录高位,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缩减给予油价支撑。取暖油期货跳涨逾5%至新高,因馏分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汽油期货价格也追随整体市场而走高,尽管汽油库存升至14年新高。NYMEX-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扬5美元或5.02%,报每桶104.52美元,盘中在99.55美元至104.64美元的纪录新高之间交投。洲际交易所(ICE)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4.12美元,报每桶101.64美元,盘中在97.52美元至101.82美元之间交投。NYMEX 4月RBOB期货合约结算价大涨11.3美分或4.47%,报每加仑2.6421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5日公报称,决定维持目前石油产出水平不变。该组织主席卡利尔在会议结束的记者会上表示,OPEC并未讨论减产,同意维持产量不变。另外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2月2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10万桶至3.054亿桶,分析师原本预计会增加24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70万桶至2.343亿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40万桶至1.176亿桶,预估为减少190万桶。原油在黄金1,000美元附近走强,会支持黄金快速突破千元大关。

  地缘政治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宣布维持产量不变,委内瑞拉开始将坦克部队向哥伦比亚边境转移。局势的紧张会加大黄金的需求,黄金可继续走高。

  操作建议:回落就是买涨的机会,MACD指标红柱越发聚集,黄金仍有上升的空间,

  今日重要区间预测:上方压力区间1000---1003---1006:下方支撑区间:975---972---969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