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统元素增色奥运饰品设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5:26 中国黄金报

  2.疏密对比 每一款设计的首饰作品都有它设计的主体,有它重点描绘的部分与次要描述的部分。疏密对比、有松有弛,不仅能引导人的视觉导向还能给人以视觉的舒适感。

  3.虚实对比 如同国画中的留白效果,具有节奏感。在剪纸作品中虚实关系得到很好体现,镂空的形式给人以透气感,并且形式简洁。

  将具有传统特色的造型融入首饰的设计中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这些文化遗产以它在不同时期具体的物质形态与造型所体现。

  1.古代印章 中国篆刻艺术源远流长,自古以来,历任皇帝、官员都以印章作为权利的凭证,印章体现了权利与承诺。图七中的“瑞彩祥云挂饰 ”在造型上体现了印章的造型,印章的上部是核心图形“祥云图案”作成的镂空的球体。由合金、树脂材料、水钻制作而成。黑色与红色具有浓郁的东方魅力。这款产品在市场定位上针对年轻人,兼具时尚与传统气息。

  2.锣鼓的造型 在中国乐器中 ,打击乐器历史最悠久,且占有重要的地位。中国的锣鼓代表着欢乐与喜庆。 一直都是节日庆典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套饰品以歌颂太平,欢庆为主题,中国红、福娃与锣鼓加在一起,体现了北京欢迎世界人民的主题。

  3.荷包 荷包是中国民间女子的私房之物,也是女子送给情郎的定情之物,这款设计以荷包造型为灵感,透明的釉彩充满了时尚感。定位于情人节,送给爱人的礼物。

  4.折扇 折扇让人联想到文人墨客。充满诗情画意。在这款设计中将扇面作为整体造型。根据福娃颜色制作出不同的色彩,有很好的视觉效果。

  通过文中的设计实例,可以看出设计师正在探索传统元素在奥运饰品中的运用。正是这些传统元素的运用使奥运饰品设计表现出与众不同的民族性,使得饰品的设计内涵更充实,更饱满。传统元素在色彩造型上的重新演绎,使传统元素在今天仍然散发着时尚魅力。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