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黄金仍显强势 短线关注原油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9:48 高赛尔金银

  作者:王瑞雷 截稿时间:16:00

  隔夜国际现货金价继续刷新记录高点,受原油和欧元上升记录高点推动。日K线图形上,黄金已是5连阳形态,市场波动性的加大以及商品市场的强势让基金买盘异常活跃。尾盘受欧元回吐盘和原油库存预期以及即将召开的OPEC会议影响而下跌,今日亚洲时段的跌势同样反应市场对1000美元依然心存忧虑。

  分时盘面上,26日开始的V型拉升短线凸显黄金加速靠拢贵金属板块整体涨幅,通胀压力、美联储降息预期(短期利率期货走势显示,美联储在3月18日会议上降息75个基点的几率约75%)、金融资产一蹶不振让黄金投资性需求居高不下,全球最大ETF基金隔夜增持黄金8.29吨。

  操作上多单持有,强势通道下仍不建议投资者抛空。短线追涨投资者务必留意原油以及欧元的表现,二者近期的强势表现让黄金盘中寻获了不少支撑买盘,后市相信黄金、原油、欧元三者的正向关联性仍会继续加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