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金都杯第五届金饰设计大赛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5:51 中国黄金报

  作者:王艳敏

  “中国金都杯”第五届中国(国际)黄金首饰设计大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颁奖典礼。此次参赛设计作品分为淑女、绅士、婚庆、节日四个系列,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17名、特别奖2名、制作奖2名、组织奖12家。北京匠人世家文化发展公司设计师欧群叶凭借《2008·北京 ·全世界的节日》摘得特等奖桂冠。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孙兆学、山东省招远市市长张伟、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副主任柯捷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孙兆学指出,目前我国已是世界上第二大黄金生产国和黄金首饰消费国,但在消费大国到制作强国之间仍有一定的距离。在黄金首饰生产、设计、制作等环节仍需业者携手努力,培养设计人才,提升设计理念,培育市场氛围,打造民族品牌,促进中国黄金首饰的设计水平尽快与国际接轨。他认为,从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来看,作品更加侧重于艺术价值、文化含量与时代特点的融和。

  张伟表示,招远市政府自2002年以来对中国金都杯大赛给予赞助与冠名,避免了商业炒作,确保了大赛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同时也为培育国内黄金首饰设计新生力量,使其不断提高设计水平和质量,推动黄金消费,以及尽快与国际接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次大赛由中国黄金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招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公益性黄金首饰设计比赛。该大赛旨在提升黄金首饰设计理念,培育黄金首饰设计新生力量,丰富黄金文化内涵,引导黄金饰品时尚和消费潮流,促进中国黄金珠宝首饰设计水平与国际接轨。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200件(套),与上届相比增加147%,其中学生、教师参赛作品572件(套),占参赛总数的 47.67%;专业设计人员及其他人员参赛作品628件(套),占参赛总数的52.33%。

  与往届相比,此次大赛参赛的范围更大、水准更高,不但有来自内地各省市区,以及港、台的设计人员踊跃参赛,日本、澳大利亚的设计者也参与了比赛。获奖者更是呈现年轻化的特点。获奖作品得到了艺术、时尚、首饰、服装设计等各界专家的好评。

  据悉,“中国金都杯”第五届中国(国际)黄金首饰设计大赛于2007年4月在上海启动,历时9个月。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及专业设计者的关注和积极响应,并纷纷以单位或个人名义踊跃参赛。

  中国黄金协会表示,第六届黄金首饰设计大赛将一如既往地如期举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