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金矿业今年全力推进基建技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5:42 中国黄金报

  作者:钱虎

  2008年是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实现4年翻两番目标的攻坚年。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为翻番再造奠定坚实基础,近日,该公司召开了基建技改工作会议,全力推进基建技改攻坚年活动。

  2008年,招金矿业计划投资数亿元,规划实施20项基建技改项目。投资规模和项目数量同比都有大幅度增长。

  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公司深入开展基建技改攻坚年活动,立足一个“早”字——早动手、早安排、早落实;突出一个“快”字——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实现一个“好”字——项目建成后投资回报率每年要达到20%以上。

  公司提出,要高点定位,高标准建设,确保“五个一流”,即选择一流的工艺设计,购进一流的设备实施,聘用一流的施工队伍,打造一流的管理水平,实现一流的经济效益。

  公司还成立了以总裁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为全力推进基建技改项目建设进度,领导小组规范完善了八项制度。一是领导包帮制度。对重要的基建技改项目安排公司领导进行包帮,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增强有关人员加快技改步伐的责任心和压力感。包帮领导及时调度项目进展情况,并牵头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二是项目调度会议制度。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建设项目调度会,集中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不定期地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实地检查,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三是项目招投标制度。对所有项目施工单位的选择以及设备设施的购进等,全部实行招投标管理,确保建设“阳光工程”,杜绝“暗箱操作”。四是项目责任追究制度。对项目质量实行专人负责制,对工程质量负总责,并作为一票否决指标进行考核。五是项目审计考核制度。对工程建设中的工程量、材料消耗、工程预决算进行跟踪审计并考核奖罚兑现。六是项目安全管理制度。坚持对工程承建单位严格实施安全资格审查,严格管理,坚决杜绝违章作业,确保项目建设的安全运行。七是项目建设责任状制度。对投资超过1000万元、工期超过6个月的建设项目签订项目建设责任状,每月考核调度,每季度奖罚兑现。八是特事特办制度。对加急工程、形象工程、重要工程实施特事特办制度,全力推进。

  目前,公司2008年规划的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其中,多元素综合利用项目已完成了工艺技术设备施工的考察等工作,建设场地的“三通一平”工作也全部结束,预计今年12月建成投产。续建项目夏甸金矿2000吨/日采选扩建工程也将于10月1日负荷联动试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