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逼近1000美元 现货金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美元持续走软、油价逼近历史高点推动,国际现货金价周一在亚洲电子盘交易中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刷新历史高点,最高报每盎司984.06美元,离1000美元大关更近一步。

  在美联储再度降息的预期、股市波动和担忧能源价格上涨的共同催化下,投资者将更多资金转投黄金,令现货金在2008年短短两个多月内上涨超过17%。而昨日日本投机商趁美元/日元跌至3年低点之际大肆买入黄金,推动现货金周一亚市拿下历史高点。

  国内期现两市金价也跟随外盘走高,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高开高走。各主要合约收盘涨2.32元至涨3.05元不等。其中主力合约0806收报228.45元/克,涨2.70元。上海黄金交易所大部分黄金交易品种上涨,白银价格继续大幅上涨。(流火)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