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城金矿选矿处理能力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6:14 中国黄金报

  作者:邓敏亮

  2007年,新城金矿选矿处理能力大幅提高,累计达到2064吨/日,比2006年的1605吨/日提高了459吨,相当于在没有大投入的情况下,新增了一个中型选矿厂。

  2007年,该矿通过实行内部挖潜、平衡破碎流程、优化工艺流程等措施,选矿处理能力大大超过了原1600吨/日的设计能力,圆满地完成了山东黄金股份公司黄金产量月月上台阶任务。

  2007年底,该矿提前为2008年生产做好准备,利用生产间隙和有限的检修时间,对现有的破碎系统进行了技术改造,将细碎破碎机改造为性能更好的诺德伯格超细碎破碎机。

  同时,该矿还对筛分系统进行了更新。更新后的单层筛为YA2160,筛分面积达到12.6平方米,筛分效率得到很大的提高。破碎产品粒度从过去的-16毫米降至-10毫米。该项目于2007年10月末全部改造完成,并一次试车成功,每天可以减少开车时间2小时至3小时,达到了多碎少磨、降低选矿能耗的目的。通过破碎设备改造,该矿的磨矿处理能力提高了10%以上,有效解决了制约企业选矿能力提升的瓶颈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