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珠宝设计比赛结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3:26 中国黄金报

  作者:马佳

  第九届香港珠宝设计比赛揭晓,本届大赛的主题为“缤纷世界”,获奖作品展现出了现代女性活泼鲜明的形象。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叶泽恩说:“设计对首饰及品牌形象很重要,业界可以说是求才若渴。我们希望透过比赛发掘‘新鲜血液’,鼓励创新设计,同时推广香港的创意珠宝。”

  本次比赛设公开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共收到400多份参赛作品。公开组大奖分别由罗嘉健的作品《火焰》、梁康林的作品《星光的加冕》、李慧姬的《花团锦簇》夺得,李慧姬还兼获工艺技术大奖。

  罗嘉健的《火焰》,灵感却不是来自火焰,而是来自丝带织成的绣球。《火焰》既可作吊坠,也可作戒指,中间的数圈丝带会随佩戴者的动作轻微颤动,充满动感,设计既典雅又创新。

  《星光的加冕》的设计师梁康林,从事珠宝设计30多年。他表示,为了得到创作灵感,每次均会参考不同的书籍,这次创作灵感源自一本有关天文星系的参考书。

  《花团锦簇》是一枚由绿黄色渐变色系宝石制成的胸针,设计灵感来自风姿卓绝的花卉。设计师李慧姬,现为六福珠宝首席珠宝设计师。她表示,设计过程最重要是突出花的线条和动感,一件优秀的珠宝作品,形态必定要生动,看上去栩栩如生,才能吸引众人的目光。

  据了解,公开组得奖者除了获得现金奖及奖状外,更会由港日经济合作委员会赞助前往日本,参加为期5天的课程,以促进两地珠宝设计界的交流。

  就读香港专业教育学院的罗佩贤凭借作品《色彩无边界》获学生组冠军;才晋高等教育学院学生区颂然的作品《世界大同》获得亚军;季军则由就读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分校)的李嘉莉夺得,作品为《国色天香》。学生组冠军得主罗佩贤表示,作品的灵感来自飞行棋色彩缤纷的棋盘,加上半圆形玻璃罩作为戒指的外壳,设计新颖夺目。

  本次比赛评审团成员包括香港著名节目主持人朱慧珊,设计师文丽贤,珠宝界代表李嘉伦、陈圣泽、马墉宜,钟表界代表周日生、朱继陶以及学术界代表冯崇裕等。他们根据设计创意、产品市场销售能力及佩戴性,评选优胜作品。

  此项比赛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珠石玉器金银首饰业商会、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及香港钻石总会联合举办。入围作品将在3月4日至8日举办的第二十五届香港国际珠宝展上展出,并向国际买家推广创新的珠宝设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