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磅数据集中轰炸 美元生死在此一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1:28 伦亚金融

  金仓俱乐部 王星

  上周五晚间的黄金行情固然令人有些失望,本周一的跳空高开又吊起了投资者的兴趣。笔者在周五曾经预期金价将会在985附近出现回调,重要支撑位于964美元附近,投资者可在此区间建立多头部位。但遗憾的是价格在跌至964.9的日内低点后便在973——965之间展开了快速的跳跃,始终无法有效突破阻力区域,最终收于972.1美元,周线收中阳线。周一行情开于976.4美元,50分钟内冲至980美元的历史高位,随后缓慢调回978美元附近。

  据分析,上周金价的上涨与美元急剧下挫关系密切。美元跌势始于上周二,当时好于预期的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已令美元深陷困境,欧元借此机会刷新4周高点。而此后跌至15年低点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出炉,以及美联储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的讲话则令美元跌势“雪上加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于上周三和上周四所作的证词也均暗示美联储将继续降息以规避经济衰退的风险,受此打压,美元遭全线溃败,美元兑欧元不断刷新记录低点,1.51和1.52两大关口相继失手。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政府极有可能放任美元持续走软,以此缩小美国贸易赤字,因此美元即使跌到谷底,投资者也依然对美国政府的政策方向缺乏信心,没有任何美元买盘出现。

  与此同时,黄金在周五应该遭受了一定获利买盘抛售的打压,但是上涨形势仍然非常稳健,随着金价的迭创新高,现货黄金将会有更多的买盘进入。如果3.18日美联储如期降息,1000美元的高价仍将无法阻止黄金价格上扬。周一,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将成为美国经济数据的“当头炮”。媒体调查预期,该数据将下滑至48.0,1月为50.7,暗示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周三,广受瞩目的ADP就业报告,ISM非制造业指数和美联储褐皮书将公布。ADP就业报告将成为周五非农就业数据的风向标。周四,成屋销售、初请失业金将出炉。周五,将公布最受关注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根据媒体最新调查显示,预期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将为增加2.5万人,1月为减少1.7万人。

  技术面,金价的高开已经突破了前期的盘整态势,但缺口明显,有回调补缺的可能。日内可能如期发动向987冲击的攻势,如果遇阻回落,支撑位的价格将对本周内的建仓点位做出指引。

  操作建议:前期多单继续持有,已经半仓持有的投资者关注即可,无需再持续加仓,日内如果有效突破987,可在金价回落后再轻量加仓;空头客户选择在976以下斩仓出局;短线交易者在973——976建多单,止赢985,止损972。

  提示:目前市场上对金价一片看涨声,但投资者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第一不要重仓持有,第二不要轻易做空。高价位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回调。为避免深度被套,最好不要做空。多头仓位严格控制在半仓附近,并且随时做好止赢离场的准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