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狂飙 剑指千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0:47 金睿财富网

  作者:金城

  上周,国际原油再次冲破100美元,与前两次不同的是:这次不在是昙花一现,而是成功的守稳100美元成果,金价受此鼓励大幅拉升,盘中不断的创下历史新高,与之配合的是美元指数,持续利空的经济数据公布,已经使得美指不堪重负,美指在上周甚至没有得到喘息的机会,就一路下跌,74.00重要的支撑关口终告失守,美元处于绵绵下跌的通道当中,黄金不断刷新高点,美指持续跌出低点,是上周国际金融市场的一大看点。本周,黄金有望迎接1000美元/盎司。把上升行情再次升华。

  美元指数方面:从美国的经济数据可以看出: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在放缓,个别季度还出现了负增长,更加令美政府揪心的是: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恐慌程度在不断加大,消费者信心指数已经下滑至20年来的最低水平,这无疑是对美联储一系列复苏经济政策的最大讽刺,这一数据公布后,美指就告破74关口,紧接着公布的地产价格也显示为持续的下滑,银行的坏帐数目则日益增长,这一时刻,美联储提出的3月份再减息的政策,将把美元指数压至历史新低,这一低点也只能说暂时,未来,美国经济如果不能改变滞涨现象,房市,劳动力市场,信贷市场的风险将会继续加大,美指中线继续下跌。本周如失守的74.00不能有效的收复,美元将继续被市场唾弃。

  国际原油方面:上周,原油表现很突出,是黄金拉升的催化剂,美元跌至低点和欧佩克的维持产量不变的政策是其上涨的最大动力,纽约商品交易所在29日亚洲盘阶段创下了103.05/桶的历史新高,这也证实了市场购买商品期货来作为应对通货膨胀的套期保值的工具。这样就使得投资石油需求增加,同时,非洲产油大国尼日利亚产量下跌,伊拉克由于战争原因经常性中断,美国又出现天燃气中端火灾事故,等等因素促使原油价格飞涨,上周五略有回落,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75美元或0.73%,报每桶101.84美元,盘中在101.36美元至103.05美元之间交投。3月取暖油合约跌0.59美分或0.21%,报每加仑2.8397美元。4月取暖油合约跌1.59美分或0.56%,报每加仑2.8069美元,3月RBOB汽油期货涨1.66美分或0.67%,报每加仑2.5123美元。4月汽油期货跌0.18美分或0.07%,报每加仑2.6699美元。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100.10美元,只要石油组织欧佩克没有出台增产政策那么原油还有望走高,金价在冲击1000美元大关会更加快捷。

  操作建议:趋势一形成,很难改变,金价连续上涨后,市场普遍认为短期已经超买,警惕回调,但是金价却是“疯牛”般的前进,回头看技术指标还是那样,无明显变化,笔者认为,做空者索性等到1000美元附近再建仓,逢低买进,还是操作主流。

  今日重要区间预测:上方压力区间:988---991---994:下方支撑区间:975---972---969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