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金29日亚市再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1:49 中国黄金资讯网

美元贬值,原油价格大幅走高以及市场对美联储继续降息的预期,增加黄金市场避险买盘力量,现货金29日亚市最高触及973.20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突破历史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黄金报969.95美元,比上一交易日(2月28日)收盘上涨1.05美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8日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的证词与他27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给出的证词基本相同。其讲话几乎没有缓解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此外还增强了市场对Fed将在下次利率会议上减息50个基点、美国和欧元区的利差将进一步扩大的预期。同时他还表示,考虑到经济数据的恶化、股市的下挫以及金融市场的担忧情绪,Fed在1月份的8天之间大幅度减息的举措是正确的。

美国劳工部28日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2月23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9,000人,至373,000人。之前经济学家的预期为增加4,000人。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公布2007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仍为增长0.6%,未作修正,经济学家预计该数据将被小幅向上修正。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将会加重,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继续上升。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也给美元带来打击,美元兑欧元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欧元兑美元在28日创下1.5228的历史新高后,29日亚市保持在 1.5100上方。美元加速贬值令投资者将资金投入黄金市场,COMEX 4月期金合约价格28日收盘上涨6.50美元,报967.50美元。并在盘中创下975.00美元期金合约价格历史新高。

亚市29日早盘,美元兑日圆跌破105日圆,暂报104.69日圆,主要受强劲的日本家庭支出数据影响。29日公布数据表明,日本1月失业率符合预期,东京和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都和预期基本一致。但日本消费者支出数据明显上升,利好日圆,导致美元兑日圆走低。受现货金上扬推动,日本黄金市场交投活跃,TOCOM期金 29日早盘持稳,指标09年2月期金合约暂报每克3,290日圆,小跌7日圆。

原油价格走强对金价构成强劲支撑。受美元跌至新低及供应方面的担忧提振,原油期货28日大幅飙升,结算价升至历史新高每桶102美元水平上方。而Eni SpA在尼日利亚Brass River的接收站遭袭,导致日产量减少大约5万桶消息,帮助油价扩大涨幅。NYMEX四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28日上涨2.95美元,至每桶 102.59美元。美元汇率大幅下滑促使投资基金涌入大宗商品市场,29日亚市NYMEX原油期货电子盘继续走高,盘中创下每桶103.05美元历史新高。近期原油与黄金的关联度逐渐增强,油价持续徘徊在100美元附近增加了全球通胀压力;此外,能源价格上扬也提高了黄金矿石的的开采成本,这也是推高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之一。

其他贵金属方面,白银29日亚市小幅回调,受现货金创纪录影响,银价28日继续刷新27年新高,并逼近每盎司20美元心理关位,上升势头强劲。铂金继续回撤,反弹乏力。钯金维持强势,有望挑战600美元关口。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白银报19.67美元,比上一交易日(2月28日)收盘下跌7美分。现货铂金报2,112.5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2月28日)收盘下跌33美元,现货钯金报577.5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2月28日)收盘上涨17.50美元。


关键字:现货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