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07年黄金业务破5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9:46 中国黄金资讯网

中国工商银行2007年黄金业务交易总量达288吨,折合人民币520亿元左右。

截至2007年,中国工商银行黄金业务全年交易总量达到288吨,折合人民币520亿元左右,同比增幅达到274%。其中账户黄金交易量达166吨,成交金额299亿元,是2006年全年的4倍。

其中中国工商银行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自营业务量达到81吨,与2006年相比呈现几何级数增长;2007年新推出的“如意金”实物黄金产品销量达3.49 吨,成交金额6.30亿元;代理黄金交易所的个人实物黄金交易4吨,占2007年全年交易所个人实物黄金总交易量的1/3。作为黄金交易所四家清算银行之一,工行借鉴在证券、期货、外汇交易清算业务方面的丰富经验,为黄金交易度身定制了一整套清算方案,搭建技术先进的清算业务平台,2007年工商银行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清算量达806亿元,市场份额超过50%,确保了黄金交易资金清算的顺利运转。

此外,针对目前中国黄金生产分散度较高的实际情况,工商银行在中国14个省市建立了黄金交易所指定的交割仓库,为投资者就近提取实物黄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工商银行网上黄金为客户提供即时交易、获利委托、止损委托和双向委托等多种交易方式。据统计,2007年投资者通过工商银行电子银行进行的账户黄金交易笔数超过了370万笔。


关键字:黄金业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