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和债券型基金被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春节后,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今年应该投资什么上。是股票、基金还是黄金?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股市牛市阶段性止步可能性存在,建议股民加强技巧操作;而债券基金成投资重点,建议股票型和债券型基金组合投资以降低风险;黄金市场还很难出现急剧下跌,金价将在今年振荡上涨。

  文/记者于梦江、刘洁

  股票

  持谨慎态度“转攻为守”

  去年股市的大牛市使投资者对今年充满期待。牛市会否止步成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对此,东莞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大霄对今年的股市应持谨慎态度,他认为牛市阶段性止步的可能性存在,股民应该“转攻为守”。从操作上说,他认为,许多“初级股民”“买进-持有”的操作模式已经不适合,必须更加讲究投资技巧。

  尽管有一系列利好因素影响股市,但东莞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大霄认为,估值下降的趋势不可避免。

  过去两年购买股票者的一大理由是,2008年是奥运会,所以提前购买等到奥运会卖出成为比较普遍的心理。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设想,但是再深入地想一下,大家都想在奥运会时找买家,那么届时购买者的理由又是什么?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最大的支持投机者信心的理由在8月份就要消失了。加上全面从紧的宏观调控已经受国际环境的影响,牛市阶段性止步可能存在。

  李大霄建议投资者,由于去年牛市,许多“初级股民”的操作方法是简单的“买入-持有”,这并不适合今年股市。但今年市场仍然存在机会,市场反弹制造出操作空间,整体市场机会可能在去年的估值高点以下产生。所以今年的投资策略也许要从进攻转为防御。

  具体操作方式建议一是选择高成长的个股;二是持股持币灵活变化;三是提高持有品种的稳定性以降低风险。

  基金:

  可采取组合操作保证稳定收益

  相对于去年股市的惊心涨跌,广大的基民仍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收益。有些及时从股市转到基金的投资者甚至达到100%的收益。而理财专家建议,今年基民降低风险而获得稳定性的收益,债券基金将成为投资的重点。

  数据显示,2008年1月获批的几只新基金均为债券型基金,而在节后“打头阵”的新基金也是债券型基金。

  中国工商银行东莞分行的理财分析师汤永强分析说,债券基金主要受到银行利率调整的影响,而在利率上调后将降低基金收益。“今年不太可能出现调高利率的情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