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投资:准备着等待着终于没敢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2:43 新闻晨报

  □俞刚

  黄金,曾经只是我脑海里贵而不惠的金饰品的代名词。后来,报章偶尔出现的金价上涨的文章,也提不起我对黄金的兴趣。不过,当股市盈利变得愈发艰难的时候,一向死守几个优质个股的我,开始想为“年终奖”找点出路。在某个论坛,追看了一个还挺靠谱的理财达人的帖子,她提到下一个投资的热点是黄金。由于这位理财达人之前在A股收获不错,又在B股大涨前数月就预测出B股将会大爆发,后来又在黄金投资上赚了钱,她的这个提法终于令我对黄金有了点想法。

  第一步,是向身边的投资熟手请教了一下投资黄金需要办哪些手续。对方说,先去开户,过段时间金价有所调整了再买。后来是春节前的忙碌,买金这件事情也就被暂时搁置。

  年后,CPI上升的趋势还在延续,据说投资黄金的重要理由之一就是,当通货膨胀出现乃至加剧时,具有保值功能的黄金就会更加被看好。想到这些,又问了一个资深同事关于黄金投资的问题,该位同事的回答是:“投资黄金门槛高,变现难,不是我们这样的人玩的。”嘿,这个同事钱比我多得多,还这么说,我掂量了一下自己的口袋,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既然钱不是很多,又讨厌变现之类的麻烦,我还是老老实实先守着那几个股票吧。

  所以,虽然关注黄金也算有2个多月,但我至今还是个门外汉。至于什么熊猫金币、纸黄金、金饰价格之类,也只有个非常模糊的印象。如果要说出个子丑寅卯,就是两眼一抹黑了。其实我也很想知道,像我这样没钱的小散都注意到黄金值得投资的时候,是不是也就是投资大鳄们撤出的时候了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