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灵宝黄金投资实现安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7:12 中国黄金报

  作者:杜恩泽 王新亮

  2007年,灵宝黄金投资公司安全实现“零”事故,这得益于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注重以人为本,以及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灵宝黄金投资公司下属4个矿区,干部员工近两千人,战线长,矿区作业点分散,安全工作更显重要。2007年初,公司党委树立“以人为本”的理 念,把安全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来抓。一是通过宣传普及安全基础知识,先后举办了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文艺晚会、无伤害班组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增强了干部员工的 安全意识。二是采取请进来的方法,对全公司干部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和新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2007年,全公司共组织136名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取证和复审培 训及换证工作,118名特殊工种作业人员参加培训学习和再培训学习,上岗持证率达100%。三是建立安全管理网络,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指出各单位负 责人为第一责任人。2007年,公司共组织各单位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等13份,修改、完善安全规章制度32项,岗位技术操作规程89项,并制定出 台了多项事故救援预案。四是加大安全投入力度。2007年,全公司累计各项安全投入396.7万元,主要用于矿山机械通风、采空区、尾矿库专项治理,地质 灾害治理、井下气体监测仪器采购维护等。

  此外,灵宝黄金投资公司抓安全重在落实,采取正常督察、突击督察、电话督察和夜间到一线督察等办法,及时纠正安全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