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国大利税突破亿元大关 产金10.69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7:09 中国黄金报

  作者:赵雷 孙浙富

  经过7年坚持不懈地积累与发展,山东国大黄金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利税突破了1亿元大关,达到1.006亿元,同时实现销售收入15.7亿元。该公 司已提前两个月实现了招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二次创业、三年翻番”的目标。

  “面对原料市场的激烈竞争,2007年我们紧跟市场步伐,把握好产品价格处于高位的机遇,特别是把握住硫酸价格大涨的有利形势,全力推进市场营销和现代贸易,使企业驶向了又好又快发展的快车道,各项经济指标均创企业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国大公司总裁徐永祥说。

  据悉,国大公司2007年共购进金精矿29万吨、硫精矿18.7万吨,销售硫酸31.35万吨、铜3683吨,不仅在营销方面刷新了历史纪录,而且为企业下一步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去年,国大公司在加强营销的同时,以强化企业管理为切入点,全力推进全员创新、当家理财和挖潜增效,着力提高整个企业的运行质量。公司去年共 处理精矿25.28万吨,生产黄金10.69吨、白银38.03吨、硫酸31.06万吨、铜4485吨,余热发电总量2918.9万千瓦时。

  据了解,在2006年为建设年的基础上,2007年是国大的创新年。该公司坚持以新项目为“引擎”,在项目建设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重大突 破。公司先后投资1亿元,重点实施了5万吨/年铜精炼、尾渣多元素综合回收和300吨/日氰化系统三大项目。目前,这三大项目已全部成功投产运行,使公司 的冶炼规模明显扩大,生产能力大大提高。“国大的灵魂是创新。实施这三大项目后,公司进一步提高了处理不同精矿的技术水平,增强了市场适应能力,为在黄金 冶炼行业竞争中取胜增加了筹码。”徐永祥说。

  在加快大型项目建设的同时,国大公司对原先的生产系统进行了多方面的改造升级。公司先后实施了黄金冶炼多元素回收扩建改造、氰化系统改造、摇 床建设、萃取电积系统改造、尾气吸收改造和污水处理系统改造等10多个中小型项目,优化了生产结构,使企业的生产效能明显提高。据悉,国大公司去年共完成 10个重点研发项目,科技成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已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