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仓午评:金价冲高 疑为昙花一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3:33 金仓俱乐部

  张超(金仓俱乐部注册分析师)

  走势回顾:昨日现货金周三亚市创下的新高为955.90美元/盎司,隔夜纽约尾盘报946.60/947.40美元。今年短短2个月内上涨超过14%。金价上涨从基本面来看主要有以下原因:原油创出历史新高,由于天气寒冷,美国原油需求增加,提振油价上扬;加之昨晚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使投资者担忧通胀,纷纷买入原油对冲风险,并且美联储高官讲话暗示未来将继续降息,导致油价再次破百。

  其次,昨日美国公布的数据也不尽如人意,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季调后月率上升1.0%,去年12 月修正后为下降0.3%,初值为下降0.1%。PPI年率上升7.4%,创1981年以来的最大年率升幅,去年12月为上升6.3%。数据出炉后,美元承压下挫,投资者纷纷借势持有黄金用以抵制通胀。

  而且来自汇市方面的消息也不容忽视,周二纽约时段,美元加速下跌,兑欧元创下历史新低。纽约时段午盘,欧元/美元创下1.4981的历史新高。美元贬值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相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便宜;而且基本面的不利因素均来自美国方面,欧洲各国保持良好态势,全球经济危机的言论缺少支撑因素,美元中期继续下行。

  技术分析:从目前的技术面来看,黄金的中期走势并不如基本面那样乐观。本周一和周二,均预测出黄金的价格走势的原因是目前金价走势十分符合技术分析的预期。昨日金价虽然大幅上涨,但从小时图分析,目前这波上涨应属X浪,即后市走势并没有得到有效的确认。此波上涨是对前期下跌的一个修正。且从4小时图上来看,此波上涨可认为是B浪的调整。接下来会有C 浪缓慢但坚定的下挫。望做多投资者谨慎操作。

  黄金短线教易方向:观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