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金27日亚市刷新历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46 中国黄金资讯网

  美元疲软,原油价格高企以及通货膨胀担忧推动投机资金进入黄金市场,现货金27日亚市强势突破950美元高位,并录得每盎司956.60美元新的历史纪录。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黄金报953.8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2月26日)收盘上涨5.60美元。

  美国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升幅高于预期,推动欧颐涝蠓C拦凸げ?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季调后月率上升1.0%,07年12月修正后为下降0.3%,初值为下降0.1%。PPI年率上升7.4%,创1981年以来的最大年率升幅,07年12月为上升6.3%。剔除食品与能源价格后,美国1月PPI季调后月率上升0.4%,07年12月为上升0.2%。生产者价格指数高于预期以及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令投资者纷纷抛售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以对冲通货膨胀风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科恩26日暗示,为了应对经济所面临的重大风险,决策者可能仍需要进一步减息。科恩还表示,虽然最近的通货膨胀数据令人失望,但物价压力在未来几个月应会减弱,而经济和金融市场风险对经济而言是更大的威胁。暗示美联储将会进一步下调利率以对抗经济下滑。科恩的评论没能令美元跌势放缓,整体人气有利欧元。欧元兑美元27日亚市继续上涨,惠灵顿交易时段早盘创历史新高1.5047美元。此前在北美交易时段触及1.4985美元,超过07年11月份触及的前高点1.4968美元。

  美元疲软,黄金受避险买盘追捧,日本TOCOM期金27日早盘一举突破每克3,300日圆阻力,创历史最高水平,市场交投活跃。指标08年12月期金合约暂报每克3,305日圆,上涨65日圆。

  原油期货26日收盘创出新高,美元疲软及担忧通货膨胀因素,大量资金买进原油,促使油价回升至每桶100美元水平上方;而尼日利亚、伊朗等石油出口国的紧张局势也激发原油买盘力量。NYMEX四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26日上涨1.65美元,至每桶100.88美元,涨幅1.7%。27日亚市,受投机买盘推动油价持续冲高,并冲破每桶101美元历史高点。受欧元及油价创纪录带动,现货金27日亚市突破周初盘整,上冲至每盎司956.60美元历史新高。

  供应方面,全球第四大黄金生产商金田公司(Gold Fields)25日称,由于导致行业用电降低10%的电力危机,该公司将在一些矿场相应缩减和减少产量,同时表示6,900名工人面临下岗风险。公司预计07/08财年第三季度的黄金产量将季比下降20%至25%。

  其他贵金属方面,白银受原油与黄金带动,26日大幅上涨79美分;27日亚市延续强势,通胀压力推动白银27年来首次突破19美元高位。铂金表现平淡,维持横盘整理态势,目前价格位于5日均线处胶着。钯金持续冲高,现已触及546美元高位,为2001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白银报19.2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2月26日)收盘上涨29美分。现货铂金报2,154.5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2月26日)收盘上涨3.50美元,现货钯金报546.0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2月26日)收盘上涨7美元。
 


关键字:现货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