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去年矿权有偿使用收益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6:16 中国黄金报

  作者:霍研

  据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消息,2007年黑龙江省矿业权有偿使用综合收益(不含矿产资源补偿费)达4.48亿元,比2006年翻一番。其中,探矿权价款2.71亿元,采矿权价款1.77亿元。

  目前,黑龙江省新设矿山采矿权已全部实行公开有偿出让,已建非国有矿山及少数国有改制矿山的有偿使用工作也实现了全面覆盖。全省实施矿产资源有偿使用的矿山已达矿山总数的95%。

  为有效推进矿产资源有偿使用,黑龙江省实行了采矿权市场投入总量计划控制:全省已编制完成分行政区域的煤炭矿业权设置方案,全面停止矿业权无偿出让,符合相关规定的新设探矿权、采矿权,原则上实行招拍挂出让;修改采矿权处置协议文本,实行采矿权出让合同制度,实施矿山企业改制关闭破产的申报、审核制度,加强对已灭失矿业权的管理;建立采矿权有偿使用的价值账户,明晰不同时期、不同形态的资源资产实物量和价值量,实现实物账户向价值账户的初步转化。

  据了解,2007年黑龙江省共受理各类矿业权申请5000余次,其中依法登记采矿权1241余个,依法划界80余个,办理煤矿矿业权转让登记70余个,颁发勘查许可证362个、地质调查证38个,核查采矿权、勘查区块数千个。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