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成最后一个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0:05 扬子晚报

  作者:杨帆 管小峰

  罗杰斯曾经预言中国商品期货将迎来10年牛市,而2008年中国期货市场的火爆行情拉开了商品期货大牛市的序幕。农产品期货和金属期货最近的疯狂上涨使得期货市场日成交量突破4000亿,而2000年的时候全年成交量不过1万亿。2008年注定是期货市场高速成长的一年,其发展速度决不会低于去年证券市场的发展。

  在众多期货品种中有一颗璀璨的明星,那就是2008年1月9日上市的黄金期货。黄金期货上市伊始就受到了市场的热捧,那耀眼的金光使得人们为其痴狂。美国金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合约也不断上涨。随着次贷危机不断向纵深化发展,美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增速持续放缓,因此引起全球性的通货膨胀。黄金期货作为抵御通货膨胀的最佳工具,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多家机构预测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贯穿整个2008,连风头正劲的金砖四国也不能处身事外。看看全球范围内股票市场的持续暴跌,看看CRB指数的屡创新高,看看不断激变的地缘政治形式,看看站上百元之巅的国际油价,期货市场成为资金疯狂涌入的最后一个避风港,而黄金无疑显现出其巨大的魅力,在资金不断涌入的推动下金价的持续上涨将至少延续一年。

  东华期货的专家认为,在一波牛市行情中,金价的每一次回调都是一个进场做多的好机会。本周末黄金期货AU0806合约冲击前期高点后回落,而外盘也在震荡中小幅回落,有理由相信周一黄金期货将进行小幅回调。投资者可以乘着回调的机会吸纳低价筹码,持仓待涨。支撑位在5日均线219.94,压力位在昨日高点224.4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