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金集团取得突破性发展 去年销售达到1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4:47 中国黄金报

  作者:栾文敬

  2007年,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了130亿元。这在该公司的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招金集团自1999年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之后,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接连突破30亿元、50亿元、80亿元大关。与此同时,公司的综合实力也不断跃上新台阶:2004年至2007年,连续4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现排名第438位;连续4年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现为24.03亿元。

  招金集团董事长路东尚在回顾去年工作时表示:“2007年,是我们黄金矿业主业在香港上市后,谋求跨越发展的开局年,也是贯彻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二次创业的收尾年。作为开局年,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上市之初的市值110亿元,年内最高猛增至300多亿元,市值翻了 3倍,成为了香港资本市场的明星。作为收尾年,招金集团销售收入达到130亿元,是2004年的两倍多。二次创业实现了3年翻番再造的总体目标。”

  2007年是招金集团经济效益持续增长,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各项工作协调发展的一年。

  一年来,招金集团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再创历史新高,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企业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公司去年共实施重点基建技改项目13个,完成投资 17.1亿元,完成了全部投资计划和建设任务。公司对外开发也是战果辉煌,以招金矿业为主体,业务遍及全国10多个省(区),构建起了辐射全国、迈向世界的对外开发五大区域。此外,招金集团还加强科技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实现了全面发展。公司去年投入2510万元,实施地质科研、采选冶技术、矿山安全等创新项目23项,全年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国家专利17项。

  路东尚表示,2008年,招金集团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突出整合、上市两大主题,全力拓展黄金矿业、黄金交易及深加工业、非金矿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四大产业板块,做强大黄金,构筑大矿业,发展大集团,促进大和谐,谋求大跨越,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