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鑫洋金评:黄金滞涨后的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1:39 天鑫洋

  周四国际现货黄金再度改写新高记录至954美元,目标直指1000美元大关,而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均较为疲软,美元也因此而不断下滑,对黄金和整个商品市场形成较强支撑。黄金由于前期的滞涨,目前正处于爆发初期,主要因素还是因为美国经济正陷入衰退的边缘,造成市场恐慌,强调了黄金的避险功能。美联储20日发布的上次例会纪要文件显示,“相对较低的”利率可能需要维持一段时间,以免经济陷入衰退。同时,美联储还宣布下调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至1.3%到2%之间,较上次预测下降了0.5个百分点。所以3月份的利率会议继续降息50个基点几乎已成定局,黄金也将从中获得足够的支撑力量。

  技术上,金价虽已连续三天走高,但涨幅并不过于猛烈,跟铂金走势相比,还略显疲软。但是从前期不断高位盘整的形态来看,突然爆发的这种突破性行情,显得有些过于急切,因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还无法紧跟价格的步伐,依然处于较低的水平线上,而布林通道也还没有完全扩展开来,金价就已经达到上轨压力位附近,预计长线走高始终不变,短期内将面临一定程度的抛压,形态上也需要一定的调整来修复指标,以便后期能走的更高,更稳。

  天鑫洋首席分析师:蒋云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