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金价再刷新高 后市稳健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1:04 伦亚金融

  王星

  再次刷新的金价新高已经完全点燃了多头的信心。昨天,金价在欧盘开市以后一洗颓势,不但收复亚盘的跌幅,并从晚6点开始迭创新高。至今日凌晨1点30分左右,金价创下历史新高953.7美元/盎司,此后开始回撤,截至发稿时止,金价处于940到942的区间盘整状态。

  昨夜公布的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意外下滑至2001年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点,成为压垮骆驼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市场反应认为美联储在3月会议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几乎为100%,事实证明,美元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逐步减弱,英镑也因为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而大涨,直接导致美元对主要货币在昨夜几乎全线崩盘,美联储已经将08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调低至1.3%—2.0%,加剧了美元下滑的趋势。此外,市场预期欧佩克将在3月的会议上决定维持现有产量不变甚至减产,这也是推动今日油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周三原油期货刷新101.32美元/桶的历史新高,为金价的持续上扬提供动力。

  技术上,金价已经完全突破了自1月31日以来的长期盘整形态,后市上涨空间已经打开,目前强阻力在967美元附近,碰触该点位则有回调可能。短线支撑已经缓慢上移至930附近,金价如果在938左右找到支撑,今夜则有可能再创新高。

  操作建议:

  半仓做多的策略不变,价格突破955还可再少量吸纳一些,960开始减仓,965全部出局,但价格如果跌破938,则应减仓止损,跌破930全部止损;短线交易者在938附近轻仓做多,止赢967,止损930;950上方的空单获利出局。今日不可做空。

  提示:

  金价的一路飙升令不少投资者产生价格过高而应当做空的思维,这是一种不健康的惯性思维。没有任何一个价位可以被称作高价,除非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价格将反转,否则我们认为金价还会持续冲高。切不可将主观臆断强加于市场,螳臂当车逆势而行将遭受惨重亏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