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第一婚戒品牌I Do将承办高端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17 中国黄金报

  作为惯例,在全国的汽车展,一半人看美女,一半人看车;在珠宝展上,一半人看明星,一半人看珠宝。而将于2月28日举办的中国(深圳)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将由全球婚戒典范I Do承办的主题为“品牌化的珠宝特许经营”高端论坛。

  据论坛主讲人——中国知名连锁特许经营专家刘震先生介绍,目前国内的珠宝经营主要有三种形式。第一种数量众多,主要是无品牌自营小店或商场小柜台;第二种是前店后厂,自产自销;第三种是老字号的加盟。

  而从市场实际情况来看,这三种模式都遇到了一些发展瓶颈。例如,无品牌的小店小柜台,面临大品牌的挤压、产品信任度低、消费者认可度差等问题;前店后厂型企业的设备相对落后,多以规模不大的作坊式生产为主,切工设计等大都陈旧,难以有较大突破;现有老字号面临品牌老化、产品同质化、利润低薄化等系列问题。面对这些珠宝市场经营难题,如何选择一个有价值的投资路径?如何分辨一个品牌是否具有加盟价值?

  通过行业专家的认真分析,品牌差异化、模式清晰化、经营现代化,这三点成为衡量一个品牌是否具有加盟价值的核心要素。 以I Do等新近崛起的珠宝连锁品牌为例,此类新品牌之所以具有极强活力,就是因为拥有品牌差异化、模式清晰化、经营现代化这三大“法宝”。

  珠宝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除了具备一般商品所具有的功能与属性之外,投资保值与情感传递的诉求是其区别于其他消费品的最主要的特征。用 HIERSUN(恒信)国际钻石机构董事长李厚霖的话说,卖钻石就是卖情感。I Do在营销中已经打造出差异化特征,品名本身就最恰当的表现了其作为全球婚戒典范的理念所在。独特的产品定位,以及将情感诉求渗透于I Do品牌推广的每一个环节,更是让I Do从本质上与其他珠宝品牌有所区分。

  婚戒市场,作为珠宝市场中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销售比重占到70%以上。而就国内目前的婚庆消费比重来看,婚戒也开始成为结婚“必需品”。I Do作为全球首个定位婚戒的钻石品牌,通过最优的市场细分选择,为经销商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空间巨大,模式清晰的细分市场发展线路。在经营现代化方面,I Do派出专业的管理团队给予合作伙伴从店面选址、设计、装修,到员工招募、培训及开店期间的全程协助,并通过强大的市场推广计划和健全的营运体系免除代理商的后顾之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