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9年第一季度Pilanesberg铂金矿有望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11 中国黄金报

  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和英国中小板市场上市的且在南非西北省份Bushveld拥有铂金项目的铂金开发商Platmin公司同意09年第一季度在公司 Pilanesberg矿投产来享受铂金供应短缺和十分强劲的铂族金属价格优势。

  在Platmin公司宣布南非矿产能源部已经授予该公司Pilanesberg项目的开采权后,公司首席执行官Ian Watson称该项目的风险评估不仅覆盖水电供应,而且涉及基本进口类项的交付。

  Watson称,Platmin公司的可行性研究估计铂金价格为960美元/盎司。以低于当前铂族金属价格的价格计算,这项价值2.08亿美元的项目未来2年半时间里将取得正现金流,从而为公司进一步项目注入现金。

  基于这个理由,Platmin公司正急于提前推进该项目。

  Pilanesberg项目到2010年有望生产250,000盎司(3PGE和黄金),2009年下半年有望达到前者一半的产量。该项目当前拥有16年的开采寿命,且如果在采矿权范围的矿场有额外的矿石资源量被钻探和开采,那么开采寿命将延长。

  Watson增加的担忧在于南非有限的电力将耽搁该项目的开发或导致生产中断,称南非国有电力公司Eskom支持发展,其1.5MVA的电线当前为该公司Pilanesberg项目的建造工作提供连续供电。

  Eskom还已经批准为该项目提供40MVA的电力供应,但一旦南非电力供应的问题持续,Eskom已经确保其所需的10%的替代电力供应。

  Watson称,Platmin已作出从中非的采矿项目提供电力的国际供应商那里获得柴油发电机电量的预算。

  该公司计划通过推进M'Phatele项目至可行性阶段、完成Grootboom项目的预可行性研究和Loskop项目的持续发展来成长。

  Platmin已经指派一定数量的有经验的人指导研究且希望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但自身考虑扩张和并购机会。

  Watson补充道, Platmin切实调查建造一座年产能超过500,000盎司铂族金属的冶炼厂的可能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