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论金:时势造英雄 金价拉开飙升序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4:45 金睿财富网

  作者:金 城

  2月20日,现货黄金开盘小幅走高至930美元附近后,由于近期高涨的铂金开始回落,受此影响金价也开始回落整理,晚间北美市场公布出利好预期经济数据,美元开始反弹,这加剧了黄金的下跌,金价也快速下跌至10日均线附近,这里得到技术支撑后,开始反弹,拉开了上涨的序曲,原油的逆转表现和美国公布的远高于预期的消费物价数据,投资者对通胀加剧担心加重,这样的心理,造就了“英雄”的出现,在30,60分钟分时图中,黄金连拉大中阳线,一举收复失地,再创下历史新高,美元的疲软,未来会使得黄金强劲势头延续。

  美元指数方面:美国政府周三给出的报告:受能源和食品价格的上涨拉动,一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仍然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市场的担心加剧,劳工部报告指出,上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增涨了0.4%,增幅创06年6月以来的新高,这一指数超出了市场权威金融机构的预测,物价的上涨,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下滑无疑给在风雨中飘摇的美元带来更大的灾难,美指在突破了76.30后,没能再续强势,开始回吐涨幅,市场也纷纷转向黄金资产,避险情绪导致美指回落,商务部随后也公布了一月新屋开工数据,虽有回升,但是关键是营建许可新屋数字下降,在没有新的房屋政策的打压下,这一数字的出现,又引发了美国经济衰退的遐想,暗示了美联储还有降息的举措。美指未来还要回落。从日K线看,美元上方阻在76.50,下放支撑在75.50。

  国际原油方面:受尾盘市场轧空3月原油期货带动,NYMEX原油期货20日结算价再创新高。综合外电2月20日报道,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0日收盘走高,主要受尾盘时市场轧空3月原油期货带动。3月原油期货稍早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升至100美元上方的纪录新高,此后受获利了结打压下滑。20日收盘时3月原油期货到期。NYMEX3月原油期货CLH8结算价报每桶100.74美元,上涨0.73美元或0.73%。盘中在98.40美元至101.32美元区间交易。原油盘中高点突破了19日创下的纪录高位100.10美元,20日结算价是NYMEX自1983年推出原油期货以来最高即期合约结算价。Alaron Trading分析师Phil Flynn称,尾盘时市场轧空3月原油期货,这表现在3月期约上涨而4月期约持平上。他补充称,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公布的1月会议记录暗示可能将更多降息,会议记录打压了美元,而美元下跌通常提振原油价格。原油上涨,美元下跌造就时势,金价拉开飙升序曲。

  操作建议:从日K线看,昨天再报收的长阳线,表明金价上涨动能强大,人气充足,均线也呈对头排列,MACD指标金叉出现,且红柱开始聚集,预示后市金价还有表现,只是这两天的疯狂表现使得金价已经脱离了上涨通道,警惕黄金回落。所以操作方向主要以回调买入为主。

  今日重要区间预测:上方压力区间945---948—951:下方支撑区间936---933--93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