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相关市场提振 金价强势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3:45 高赛尔

  高赛尔研究中心

  金价周三亚市微幅盘整向下,纽约盘前金价迅速下挫,低见913,之后迅速反弹,在924、933稍作休整后,一路上涨,最高触及945.8,收于944。全天上涨16.7美元或1.8%。

  昨日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先扬后抑,欧洲市场开盘传出了与德国次贷相关的不利消息,支撑了美元上涨。晚间公布的强于预期的一月份CPI数据使得市场担心高通货膨胀可能使得美联储在做出降息决定时出现摇摆,降息预期的降温再次推高美元,纽约盘中美元开始下跌,特别是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多数官员关注美国经济下滑的风险,而对通货膨胀的态度较为温和,再次坚定了市场对美联储将会降息的预期,尾盘美元基本回吐了前期涨幅。美元尾盘的下跌给金价的强劲飚升提供了重要的推动力。但美元仍维持在76之上,料后市将在弱势盘整中等待数据指引,今日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以及续请失业金数据。

  据路透纽约2月20日电,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高,受尾盘时市场轧空3月原油期货带动。3月原油期货稍早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升至100美元上方的纪录新高,此后受获利了结打压下滑。今日收盘时3月原油期货到期。NYMEX-3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100.74美元,当日涨0.73美元,或0.73%。盘中在98.40至101.32区间交易。Alaron Trading分析师Phil Flynn称,“尾盘时市场轧空3月原油期货,这表现在3月期约上涨、而4月期约持平上。”

  金价在前日上涨基础上,再次受到相关市场提振,原油破百、美联储降息预期再度明显对金价的上扬提供了催化作用,金价一举突破前期历史高点936.7美元,收盘亦在此位之上。金价日线图上,MACD发出看涨信号;RSI指标位于63-70区间,亦暗示多头占据较大优势。料后市在美元不出现意外大幅反弹的情况下,金价将继续涨势,此轮上行空间的目标暂看100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