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黄金销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7: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上海黄金交易所获悉,2007年,我国的黄金销量达到363.3吨,同比上升23%,刷新历史记录。

  据悉,2007年上海黄金交易所去年黄金累计成交1828.13吨,同比增长46.30%,也创交易所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数据显示,去年,国内黄金需求量超额增长,达到326.1吨,比上一年度提升26%。其中,来自黄金首饰方面的需求达到302.2吨,这是自1997年以来10年间,金饰需求首次突破300吨,并超越美国和土耳其,紧随印度居于世界第二。同时,黄金投资也成为一个新热潮,去年全年,内地市场黄金零售投资量达到23.9吨,同比增长60%。(孙 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