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超越美国成为第二大黄金首饰消费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世界黄金协会19日在上海宣布,2007年中国黄金首饰需求达到了302.2吨,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紧追印度之后的世界第二大黄金首饰消费国。

  “2007年是全球黄金市场迅猛增长的一年,而中国更是去年金市的‘关键词’”。世界黄金协会董事总经理兼首席市场执行官菲利普指出,去年中国不仅跃升为世界第二大黄金生产国,而且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黄金首饰消费国。2007年第四季度,全球金价狂涨导致大部分国家黄金消费萎缩,而中国的黄金首饰消费量却不降反增,增长幅度高达20%。

  据介绍,2007年美国黄金首饰需求水平比2006年下跌了14%。

  (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