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收益于关联品种 聚焦晚间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3:46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受到包括原油,期铜等相关品种价格带动的影响,白银昨日全天几乎一路走高,纽约盘面下午盘面白银最高触及17.57美元的近一周来的高点,距离2月12日的17.60美元的记录高点仅一部之遥,全天白银收报17.52美元,上涨0.46美元,今日早盘白银涨幅一度快速回吐,不过之后又有所反弹并持稳在17.40美元上方。

  今日晚间美国将公布新屋开工以及1月CPI数据,市场预计美国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将再次上升,增幅可能与去年12月相当。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似乎正变得越来越黯淡,同时金融市场也依然面临着沉重压力,市场人士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已经超过了对通胀的疑虑,但很对货币政策制定者仍对通胀状况感到不安。尽管1月份原油价格上涨了1.3%,但美国零售汽油价格仅温和上涨,预计食品价格可能继续大幅拉升1月份的整体通胀水平。另外,昨日的报告显示最近一周的美国消费者信心依旧维持在14年低点,对美国经济持乐观看法的受访者比例不足20%。消费者信心指数通常被视作衡量消费者支出的重要依据,消费支出约占美国经济活动的2/3。倘若消费者信心低迷,那么很可能会影响未来的支出,这也将对整体经济造成不利的影响。

  NYMEX原油期货周二结算价创纪录收盘高位,盘中亦触及纪录日高水准,受助于炼厂问题,美元疲弱,围绕委内瑞拉、尼日利亚和俄罗斯的供应疑虑,以及有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维持紧俏产量的预期。NYMEX3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100.01美元,跳升4.51美元,该纪录水准为1983年3月开始追踪NYMEX原油期货以来的近月合约最高位,受到带动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也大幅上行并且逼近各自的高点。NYMEX-3月原油期货将于周三到期。

  LME期铜价格周二受供应疑虑推动涨至四个月最高位,因库存减少且投资基金涌入初级商品市场。LME三个月期铜一度升至10月15日以来最高位每吨8,225美元,终场收在8,195美元,较周一的7,970上扬2.8%。三个月期铅受期铜涨势鼓舞,跳升4.1%,收报每吨3,150美元的三个月高位。交易商称,LME铅库存减少525吨至46,325吨,这吸引到基金买盘,LME铜库存则减少4,025吨至140,350吨,其中的108,950吨为市场可用。智利、中国和南非的电力短缺和生产中断,巩固了基本金属的市场人气,对于全球经济状况的持续担忧冲击了股市,而这可能将投资者的注意力引向初级商品。其他基本金属也不同程度上涨。

  昨日尽管基本面缺乏指引,但是关联商品的价格上涨带动贵金属上扬,白银突破短期的连续下挫格局收出一跟长阳,距离记录高点只一部之遥,晚间公布的基本面数据可能会对白银价格形成一定影响,现在普遍预计CPI数据将偏向于上档从而束缚美联储的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手脚,这可能对美元形成一定利好,但是,倘若同时公布的新屋开工数据继续创下低点,那么可能增加市场对于美国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并且很可能盖过偏上档的通胀数据,这又将对白银形成利好。日内白银下方的支撑位于17美元附近,上方的压力位于17.80美元附近,不排除会有一些短线的获利回吐打压价格的可能性,操作上前期的16.60美元下方的多头仍然继续持有,倘若有回落到17美元附近,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介入多头头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