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油价破百金价冲高 后市继续稳健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3:23 伦亚金融

  金仓俱乐部 王星

  昨日金价走势与笔者看法基本一致,但冲高力量之迅猛确实超出预想。从小时图上看,昨日晚间6点、9点、12点的三根大阳线将价格快速拉高,充分显示了多头的信心。但投机氛围略显浓厚,今日凌晨冲至最高价930.7美元/盎司后逐步回落,截至发稿时止,金价往复盘桓于926——927之间。

  据悉,昨日市场传出多项利多金价的消息,在极大程度上推动金价爆发式的上涨,通胀方面的担忧和能源价格的高涨是主要成因。中国1月份通胀率创下11年新高,而且可能继续上扬,政府的紧缩货币政策将长期坚持下去。但也有分析认为1月份大幅上涨的物价与雪灾有很大关系,市场不应当对此次公布的数据做出过度反应。亚盘上海期货金大幅收高,为晚间金价上涨拉开序幕。随后,NYMEX原油期货也在开盘后一洗颓势,向百元大关进发。继委内瑞拉和埃克森美孚的官司交恶以后,委内瑞拉极有可能以削减原油供应方面要挟美国,此外,因为冬季取暖油需求下降,OPEC也可能在未来一到两个月内减低产出;南非的电力危机也迟迟不能解决,铂金连续14个交易日再创新高,黄金获得了较大的提振。

  但是,英国的诺森罗克银行国有化事件也需要重点关注,由于经济放缓,英国将可能降息,并引发全球央行共同降息,收缩信贷,缩小与美元利差,从而打压金价。

  技术方面,昨日日线收出光头阳线,有效穿透了此前的阻力。但从小时线上看,昨日涨势过于凌厉,上冲动力恐难以为继。受消息面影响比较深,投机氛围浓厚。今日有可能出现小幅回落。

  操作建议:

  910下方多单继续持有,如价格回落,可在920附近继续吸纳,仓位扩展至半仓,止损提至915附近;短线交易者在921附近买入,止赢930,止损918,价格突破932可适当加仓;不推荐空单,空头在不亏损的状态下及早离场。

  提示:

  在上涨趋势良好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选择提高建仓量,保持半仓操作;但应注意,不要一次性建半仓,理性的做法是轻仓进场,当所持有单已经产生盈利的情况之下,方可继续买入;中线多头止损可以相应设置的稍微低一些,910下方即可,中线目标在950附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