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珠宝商遭遇萧条圣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1:47 中国黄金报

  作者:周祺/译

  珠宝零售商们均报告2007圣诞购物季生意很不景气,尽管市场各界早有预料,但其低迷的程度所造成的破坏性仍旧令行业感到吃惊。

  “大多数零售商都预料到这个圣诞业绩不容乐观,但其萧条的程度比预料的还要严重得多,”CLK&A公司的副总裁兼资深分析师阿姆斯特朗表示,“珠宝生意在高档和低档市场中都非常疲弱”。

  阿姆斯特朗表示,消费者在进行高价自选商品的购买过程中非常谨慎,这包括珠宝类商品。

  规模较大的珠宝公司都公布其2007年11月~12月间的销售业绩比上一年度均有大幅的同比下降——泽尔公司同期销售额下降了9%;芬蕾公司的同类店销售额下降了6%,而同时在英国和美国有经营活动的升丽婷公司则报告了大约7%的下降幅度。升丽婷的美国区销售额8%的下降比例对公司总业绩的下滑有重要的影响。

  升丽婷的首席执行官伯曼表示,公司在大西洋两岸都感受到了严峻的消费环境。

  蒂芙尼公司也将于近日公布其圣诞季的业绩情况。

  华尔街也上演了人们意料之中的萧条股价——各大珠宝商的股票价格都经历了自2007年以来双位数的下降幅度。

  继圣诞季销售额报告公布之后,泽尔公司的股票价格下跌了5.28%,每股为14美元;而升丽婷基本持平,每股11美元;芬蕾股票下跌了3.2%,每股仅为1.21美元。

  阿姆斯特朗指出,自2008年以来,股价低迷与总体市场趋势是彼此相符的。

  不仅仅是珠宝专业人士报告了不景气的假日销售额,美国大部分的连锁店也宣布其2007年12月的销售额比上一年度同比下降,两个例外是赛克斯和尼曼马可斯,两家都表示其同期的热销商品包括珠宝类产品。

  尽管如此,珠宝业的消费信心仍旧低迷。

  “对珠宝行业来说,三个最重要的节日分别是圣诞节、情人节和母亲节,以此为序,”阿姆斯特朗表示,“如果其中最重大的节日销售业绩都落后于预期,那么情人节的表现也不会太兴旺”。他补充说:“我认为2008年的形势可能会比较严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