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四吨:安徽蓄力向今年目标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1:38 中国黄金报

  作者:李超 廖洁茂

  记者日前获悉,安徽省2008年黄金工业发展目标已经确定,力争实现黄金产量14吨,实现工业增加值、销售收入和利润分别比2007年增长41%、 43%和23%,新增黄金资源量30吨,新增黄金年生产能力7吨,万元GDP能耗下降5%。

  安徽省黄金管理局局长周长生表示,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实现“十一五”黄金工业发展规划的关键年,省黄金行业一定再接再厉,努力实现今年年产14吨的目标。

  据悉,安徽省黄金行业今年将着力抓好7项重要工作:

  以资源为前提,扎实开展“资源攻坚年”活动。今年,安徽省重点抓好国家地勘基金找矿项目和合作勘探找矿项目,加快深部找矿项目进度,组织好重点详查项目,争取在普查找矿上取得新突破。

  以项目为抓手,全面推进和实施“一号工程”。安徽省将继续抓好国家地质探矿、国债贴息、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等项目;改进采矿方法,改善作业设备,提高采掘效率;在改进选矿方法、改造传统设备、改善工艺流程方面,谋划新项目。

  以扶强为举措,大力推进资源整合和重组。利用国家产业政策,通过推进资源整合,培育和发展一批优势黄金骨干企业。

  以“好”字为先,着力抓好节能减排和环保工作。健全节能减排设施指标体系和监测体系,加快节能减排技术及设备的开发、推广,鼓励加大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投入。

  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引导产业扩张和延伸。大力开发与金共伴生的银、硫、铜、砷、铁、铅、锌等有价元素,最大限度回收资源,实现产业化发展;以提高产品附加值为重点,组织实施好“黄金新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工作,拉长、加粗产业链;以项目建设为重点,新上一批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发展潜力大的新项目,不断提高非金产业的比重,构建黄金矿业与非金产业协调并举的产业发展格局。

  以服务为责任,努力提升行业的管理水平。要着力抓好黄金行业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的落实,积极推进行业改革,规范黄金开采市场准入,抓好黄金资源的管理和生产秩序清理整顿,搞好安全生产和矿山环境保护工作。

  以人才为支点,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队伍。安徽省将大力推进职工素质教育,打造高素质的黄金队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