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油价破百现货金逼近历史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1:06 中国黄金资讯网

    油价破百、美元疲软及铂价飙升助推金价20日亚市一度触及930美元高位,但因投资者谨慎心理,现货金小幅回调,持稳于925美元上方。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黄金报926.9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2月19日)收盘上涨0.10美元。

    因全球风险偏好升温以及原油价格飙升,19日美元兑欧元和澳元走低,在原油价格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之后,美国股市掉头向下,美元在利差方面的劣势显露无疑,在澳大利亚央行公布措辞强硬的声明之后美元扩大跌幅。澳大利亚19日发布的2月份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委员会在作出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之前曾讨论过加息50个基点的问题。上述声明增强了投资者对澳大利亚央行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受通货膨胀问题影响,欧洲央行等其他经济体的中央银行也暗示不排除加息的可能性。

    20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圆受空头回补和东京结算时的买盘支撑,汇价一度在107.90附近走稳,目前小幅下滑,暂报107.75。日本TOCOM期金20日早盘上扬,指标08年12月期金合约暂报每克3,231日圆,上涨51日圆。

    尼日利亚出现新的安全担忧、欧佩克可能减产、美国能源公司(USA Energy Inc.)位于德克萨斯州的Big Spring炼厂18日发生爆炸后关闭,以及委内瑞拉上周(2月15日当周)中止向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供油等消息,刺激多头大肆买入,提振NYMEX原油期货19日结算价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20日到期的三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收涨4.51美元,报每桶100.01美元,涨幅4.7%;四月合约结算价报每桶99.70美元。油价上行增加市场对通胀压力的担忧,凸现黄金的避嫌功能,投资买盘支撑现货金走高一度触及930美元,接近历史高点。市场在20日美国重要数据公布前维持谨慎,当前金价窄幅波动。

    需求方面,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公布的报告称,中东地区07年黄金销售已经跳升,因强劲的地区经济激起了黄金需求。其中,阿联酋07年黄金销售额年比上升23.8%至26亿美元。07年第四季度黄金销售额达到5.16亿美元,年比增长近6%。而在不断发展的旅游业及更加强劲的经济推动下,阿拉伯国家人口最多的埃及07年黄金需求年增12.2%至67.3吨,同时销售额上升28.6%至18亿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白银持稳,价格位于17.50美元附近震荡。铂金受获利抛盘打压,20日亚市大幅回落,跌幅达2.86%,铂价走低至5日均线处得以回稳;钯金冲高回落,20日亚市开盘曾录得每盎司500美元高位,目前下探至480美元一线。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白银报17.51美元,比上一交易日(2月19日)收盘上涨2美分。现货铂金报2,090.0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2月19日)收盘下跌61.50美元,现货钯金报479.0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2月19日)收盘下跌12美元。


关键字:黄金 白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