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物需求削减限制金价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5:32 中国黄金资讯网

    原油和美元走向继续对黄金有利,但实物需求受高价损伤明显下降,这限制了金价进一步走高。

    中国春节假期结束后,原油和美元的表现仍对金价有利。原油已上涨了约10美元再次向每桶100美元的水平靠近,加上全球农产品普遍上涨均加大了通货膨胀压力,黄金资产因其牢固的抗通胀作用受到关注。美国经济前景预期不佳继续拖累美元,美元指数徘徊在76附近,距离07年11月的74.49的低点不远。但在双重利好下,黄金没有延续强势上升的势头,2月13日起连续4日交易日维持在895美元至916美元之间波动,其背后的原因在于实物黄金需求的下降。

    价格的快速上涨往往会抑制需求,自07年9月至08年2月,现货金已经从670美元涨至逾930美元,按08年1月高点计算,累计涨幅超过260美元,快速上涨对需求的抑制在07年第四季度就有所显现,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07年第四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仅为843吨,比06年同期下降了17%,08年1月表现更为明显,世界最大的实金需求国印度黄金进口仅为5吨,相比07年1月的62吨下降了91%。价格大幅波动对需求的损伤开始反作用于价格,限制了价格继续走升。

    黄金的需求分实物需求和投资需求,实物需求更易受价格大幅波动的负面影响,而投资需求受到的影响较小,通货膨胀压力和美元贬值预期令黄金保持魅力,黄金期货期权市场交易活跃,伦敦金银市场协会1月黄金日均清算量升至2,530万盎司,为06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而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SteetTracks Gold Trust 2月黄金持有量维持在631吨,没有大的变动。


关键字:黄金 白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