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仓午评:油价拨云见日 金价重回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4:34 金仓俱乐部

  张超(金仓俱乐部注册分析师)

  能源市场:荷兰银行旗下的能源基金报告显示石油走势仍由“非基本面”因素主导,若委内瑞拉和艾克森美孚之间的矛盾加剧,或是尼日利亚继续出现供应中断,油价可能再度突破100美元.。该能源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约为5亿欧元,报告中还提到石油部门闲置产能空间窄小,因此油价变化对任何负面消息极端敏感。如果委内瑞拉或尼日利亚方面传出爆炸性新闻,油价会轻易突破100美元。单纯从基本面来看,2008年上半年的供需状况令人满意,但下半年供需局面可能吃紧。市场普遍认为油价在75美元附近应为“合理价值”,石油需求将继续大幅增长,尽管有人担忧美国经济衰退打击需求,但由于需求的增长多受新兴经济体推动,美国经济衰退只会对市场构成心理上而非基本面上的影响。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在3月会议上不会改变产出政策,美国原油的进一步上涨必将带动金价的拉升。基本面油价上涨对金价走势构成强支撑。

  技术面分析:今日亚洲时段金价于910美元下方窄幅波动,目前的价格走势均线多头排列越来越明显,MACD继续向上进发,布林带上轨紧随金价上扬,MACD金叉,今日金价走势依旧看好,继续成蓄势上扬的态势,有望后续发力进一步上攻。从小时图来看,910为关键价位,金价成3角形整理状态,若短线迅速突破910一线,则后市预计金价上涨迅猛。

  黄金短线交易方向:做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