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金19日亚市震荡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2:42 中国黄金资讯网

亚市19日现货金因缺乏消息指引上攻乏力,维持盘整,油价高企抵销了获利抛盘带来的压力。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黄金报908.05美元,比上一交易日(2月18日)收盘上涨2.65美元。

隔夜美股因总统日休市,未能给予方向指引,市场转而关注欧股方面提示。日经指数19日在欧股收红及贸易商业类股强势的引领下走高,日本TOCOM期金19日早盘跟随温和上涨,指标08年12月期金合约暂报每克3,176日圆,上涨13日圆。

尽管欧佩克已经下调了对全球原油需求的预测,但也同时暗示,如果全球原油供应持续上升,该组织将削减产量。欧佩克将于3月5日在维也纳召开下一次部长级会议,以讨论产量问题。由于欧佩克可能于3月初减产,18日国际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在18日纽约商交所电子盘交易中,三月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57美分,突破每桶96美元,最终收于每桶95.80美元。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15日在其月度清算统计报告中称,1月黄金日均清算量从2,500万盎司上升至2,530万盎司,为06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按照伦敦1月黄金平均定盘报价889.59美元/盎司计算(至今为止最高水平),日均清算额上升至225亿美元,日均转移次数也增加,月升20.2%至2,151次,为历史第二高记录。此外,同期黄金统计均再次上升,黄金清算量年比增加48%,清算额年比翻番,转移次数年比增加57.1%。由此表明,尽管金价连续走高,并刷新纪录,但昂贵的金价未能缩减黄金市场流动性,伦敦金市交易量仍然保持活跃,这对未来金价走势将产生积极一面。

其他贵金属方面,白银温和走高,暂受5日均线压力震荡调整。铂金18日续创新高,录得2,119美元历史纪录,尾盘小幅回落;19日亚市铂金价格持稳。钯金延续强势,有效突破470美元高位。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白银报17.2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2月18日)收盘上涨13美分。现货铂金报2,113.50美元,与上一交易日(2月18日)收盘持平,现货钯金报474.5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2月18日)收盘上涨6.50美元。


关键字:现货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