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宽幅震荡继续 多空战局渐趋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1:12 伦亚金融

  金仓俱乐部 王星

  昨日由于美国总统日假期,黄金走势平稳,全天波动7美元左右。但欧洲时段金价仍旧温和上扬,收于903美元左右。今日小幅高开于905美元,截至发稿时止,金价已缓慢爬升至908美元。

  上一交易日内,基本面没有出现什么太大的影响因素,唯一利空因素是英国政府将诺森罗克银行国有化造成英镑下跌,并由此造成欧元承压走低,在一定程度上拖累黄金。但另一方面,纽约3月原油期货已再次站上96美元/桶上方,再破100美元大关已初露苗头。在科索沃问题上,美国和欧盟已相继承认其独立,但俄罗斯表示明确反对,联合国的斡旋尚没有任何实质效果产生,科索沃问题将在未来3到5个月内干扰东欧稳定,成为金价上涨的另一隐性因素。

  技术方面,昨日提到的关键点位908没有得到任何有效的测试,但经过一天的波动,阻力线已经缓慢下移,拐头倾向出现;5日均线和10均线交汇处出现了顽强阻力,观察908一线的操作主张仍然不变,中线上升的大趋势已经渐趋明朗,但不排除短线仍有向下测试880支撑线的可能,如金价预期回调并在880上方如期止跌回升,将充分表明多头于该区域大量建仓,黄金将再次凝聚力量挑战950甚至更上方的位置。

  操作建议:

  建议浮动盈亏数额不大的投资者暂时离场观望,目前金价表现为横向整理,获利区间有限,不支持盲目进场;观察908——910一线,突破910并站稳可以轻仓买入,916止赢;中线多头可在908建仓,如果价格不幸下跌,在896可再次建仓。空头保持低仓位,不要轻易加仓,910止损,900止赢。

  提示:

  连续4个交易日的小幅盘整已令许多投资者开始丧失耐心,此时应尽量保持冷静,切不可盲目下单。尤其不可重仓操作,超出总资金量三分之一以上的持仓均有较大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