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被辞退员工盗走原单位60余万元黄金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0:41 长江商报

  作者:张爽

  价值60余万的黄金饰品邮件不翼而飞,犯罪嫌疑人原来是“内鬼”夫妇。记者从襄樊有关方面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12·23”武汉邮政全夜航速递局特大金饰被盗案终于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在襄樊落网,警方当场缴获价值60余万元的被盗黄金饰品。

  嫌犯锁定为内部员工

  “单位仓库存放的周大福黄金饰品邮件被盗了,价值人民币60余万元!”去年12月23日,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公安分局接到位于江岸区上海街武汉邮政全夜航速递局同城分局的报案。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全力展开侦破。

  通过勘查,武汉警方提取了现场物证,确定犯罪嫌疑人对现场情况较为熟悉,具备一定的攀爬能力,并对犯罪嫌疑人的年龄、身高、体重进行了模拟画像。依据现场侦查的结果,警方将嫌疑人锁定为熟悉现场的相关人员。

  警方对该快递局43名在职员工,和去年以来被辞退的12名员工逐一调查。最终发现,去年9月的辞退员工宋某嫌疑最大。

  据了解,今年31岁的宋某是襄樊市人,现在武汉市武昌区居住。专案民警找到在武昌区邮递分局工作的其妻金某。金某称,她与宋某去年8月离婚,两人已经失去联系。但警方走访发现,金某反映的情况与事实不符,夫妻俩感情一直很好。

  警方缴获60余万元金饰

  通过技术手段,警方发现,去年12月23日凌晨,宋某曾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当日下午,宋某便到了襄樊市。两天后,宋某到了广东惠州。今年元月21日,宋某回到襄樊。元月24日,其妻金某的邮政储蓄卡收到了4万6千元的汇款,明显与其收入不符。

  警方调查发现,宋某离汉期间,曾使用多种方式与其妻金某频繁联系。宋某的家人还向金某询问案件进展情况。

  2月3日,专班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宋某和金某均在襄樊,可能准备一起潜逃。

  2月4日下午3时许,警方在襄樊市长途汽车站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方当场从宋某身上收缴了被盗的价值60余万元的黄金饰品。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宋某对盗窃犯罪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金某被武汉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