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线做空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2:30 新闻晨报

  □上海中财期货续剑锋

  受国际市场上周五探底回升的走势影响,上海期金昨天延续了窄幅震荡行情。主力合约0806早盘低开于215.20元,早盘一度下探至214.20元日内低点,以全日最高215.70元,收报215.48元,较上周五结算价跌0.50元/克,跌幅0.24%,全天成交22840手,持仓量目前为36068手。现货方面,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和Au9995分别收于209.00元和209.10元。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铂金期货,上周五连续第12个交易日刷新纪录高位,是受全球最大生产国南非的供应忧虑支撑。短期铂金走势炒作因素一旦消退,铂金黄金联袂下行的概率非常大。目前黄金获利回吐压力巨大,据世界黄金协会报告,2007年第四季度,印度黄金需求大幅减少64%,高涨的金价对需求的损害已淋漓尽致。不过通膨忧虑、避险买盘及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日益不确定情绪,阻止了金价进一步下跌。

  技术面看,上周现货金价在跌破短期下降旗形形态后,后市看跌得到确认。短期技术指标超卖小幅反弹后,预计现货金价仍将进一步下跌。日线图中,5日均线下降明显加速,已向下穿越10日和20日均线,且对金价形成压制。而MACD快慢线粘合,且红色柱状线有所缩短。

  操作方面,由于美国“总统纪念日”假期,纽约金市将休市一天。本周需关注周三晚间出炉的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新屋开工。目前行情再次在900美元关前反复震荡,市场在积蓄力量。建议中线战略逢高做空上海期金,目标获利位在200元下方,止损位220元附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