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震荡走势微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2:30 新闻晨报

  □经易期货朱亦林

  受上周五纽约金价走低的影响,周一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6月黄金开盘以215.2元低开低走,价格最低下探至214.2元每克,后在基础金属的带动下,价格不仅守住了跌势,而且还逐步攀升,收于215.48元每克,下跌0.51元。节后的成交依然较为清淡,持仓也无放大的迹象,截止到周一收盘为止,主力合约的持仓为36068手。

  从基本面来看,上周五opec的二月份石油市场报告显示,在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增长放缓的预期以及美国、欧洲原油和汽油库存持续上升等下行因素的影响下,opec可能会以减产来扭转油价下跌。从中期看,这一预期决策给原油和黄金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支撑。然而短期原油库存的持续上升,会给原油带来短期的承压,最终影响黄金。此外,美国上周五公布的二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同时现况指数和预期指数也均走低。数据显示,美国二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一月份的78.4降至69.6,市场此前预期为75.0。经济数据的疲软增加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相对于黄金则可能带来较为利好的消息。

  从目前来看,多空因素交织,涨势和跌势都没有基本面的配合,方向尚未明朗,但是从美元的角度来看,短线企稳意向较为明显,导致了黄金短期冲高乏力,上周五纽约市场金价的冲高回落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而且二月过后黄金的实物消费进入淡季,实物消费的价格周期为一个下跌的过程,因此投资者要警惕价格的中期下跌调整,近期操作应以短线交易为主,在213-217元的箱体之间做高抛低吸。同时可以210元每克作为中期黄金多空双方的分水岭,如跌破该支撑则后市看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